余雾

杂记,百无禁忌|漫威 神夏 冰火 中土 HP粉|盾冬 桃包 锤基 虫铁 EC 盾佩 绿寡 密林父子 锤茶 evak 杂食po 夜车爱好者|用爱发电 坑在人在

初看是糖,重温是刀系列😤

苦蜜茶:

罗马最后一夜,Elio的梦境里,Elio和Oliver重登皮亚韦战争纪念碑——

p1 2 3 霓虹场刊剧照里,就是这块碑 这地方 我被你骗去了秘密基地被你征服。现在到我征服它的时候了……什么你说你爬不动?来来来——伸手——拉手(看多少次都被甜晕到瞎吹 (*≧▽≦)

p4 成片电影里,一秒的负片画面,短的令人窒息。这傻望着镜头是要做啥,提醒我们在拍戏嘛?多一秒牵手都不剪进去 真是太抠了。卢卡抠。抠卢卡【。

回头看小说里其实没提到罗马玩耍的日子里Elio有做梦一起爬纪念碑。倒是在第四部里,十五年后,Oliver在任教的大学城见到Elio,邀请他到家里和妻儿共进晚餐时候,Elio心里一阵翻滚。常年来他都把Oliver视作过去最梦幻的真实,而眼下的现实——Oliver的家庭 事业 未参与的经历——都将对回忆的圣殿造成冲击和威胁。Elio惶恐、纠结,开始自我怀疑来见Oliver的目的究竟是什么。"为了发现他独居,等着我,渴望我带他回B城?……等待我们终于相遇、重登皮亚韦纪念碑的时刻"

皮亚韦战争纪念碑的意义太重大了。当初就是在这里给了Elio敞开自我勇敢表白的鼓励,是步步紧逼Oliver面对自我的开始,是各自心理战的妥协和情感推进的转折点。重新回到这个地方并且亲近它,好比是EliOliver情感的延续和重新认证,这种渴望在还即将分别前的Elio梦境里就被召唤出来了,或者是不会兑现的预感,只得在梦里得到慰藉……

评论
热度(12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